English

全国农民运动会在绵阳开幕

2000-10-30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王东 我有话说

本报绵阳10月29日电第四届全国农民运动会今天晚上在彩旗飞扬、红灯高挂的四川绵阳市南河体育中心隆重开幕。

全国政协副主席杨汝岱以及中央各部委、群众团体、各省市自治区、解放军等部门的领导出席开幕式。大会组委会常务副主席、四川省副省长徐世群主持了今天的开幕式。组委会副主席、农业部副部长万宝瑞在开幕式上致词。

晚上八时整,开幕式开始,以国旗、会旗和彩旗为先导,来自全国31个省、市、自治区以及台湾民间的河洛农民体育队的运动员载歌载舞进入会场。本届农运会是历届农运会参加人数最多、规模最大、影响最广的一次盛会,运动员将参加田径、篮球、乒乓球、游泳、中国式摔跤、中国象棋、自行车载重、武术、民兵军事三项、舞狮舞龙、毽球花毽、风筝、龙舟等13个竞赛项目和民间体育表演赛。

第四届全国农民运动会组委会主席、四川省省长张中伟代表8500万川中父老乡亲向与会嘉宾、运动员、全中国农民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的问候。

中国农民体育协会主席肖鹏宣读了支持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的信。

开幕式的最后,近万人表演了名为《耕耘新世纪》的大型文体演出,表演以时代特色、地域特色和艺术特色共同烘托出“农为国之本,农兴国更强”的主题。

本届农运会由农业部、国家体委、中国农民体协主办,四川省人民政府承办。农运会的比赛将从明天起在绵阳市全面展开,闭幕式于11月4日举行。此间,还将召开第五批全国“亿万农民健身活动先进乡镇”和“全国县(市、区)体育先进个人代表”表彰会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